Saturday, December 17, 2011

梦无差

在孤独的夜晚里,我与凄美的旋律作为伴侣。音符的律动随着我悲鸣的叹气在我耳朵中徘徊,在那儿来来去去,不肯离开。心中的想法想脱口而出,却被我用一条无法解开的锁链紧紧套住。锁头在哪里?我不知道。钥匙在哪里?早就被我埋在深渊的心里,深得无论再怎样用力地去挖,都找不到。。。为什么父母总认为音乐家,蛋糕师等等都是学历不好的学生呢?难道永远只有“师”字牌的才是所谓的“知识人”?如果是这样,为什么父母要把含辛茹苦赚来的金钱送孩子们学这个学那个呢?不只是自己屈服在疲劳之下,连你们的心肝宝贝也受皮肉之苦。最后,你们却判断那不是“知识人”的职业,试问这样既费神又花费的才艺,却换来被你们弄得一文不值的结果。甘心吗?值得吗?不甘心也不值得。你们知道吗,对我们这些孩子们来说,有时候手艺并不只是单纯的手艺而已,它亦可以变成我们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。其实并不是每个小孩都想当什么律师,老师,会计师之类的人物啊。偶尔也有一小部分的人想成为音乐家,室内设计师的人物。虽然并不是什么最会赚钱的人物,但也是一位有贡献的人士。正所谓:行行出状元,职业五分贵贱。凡事不去试试是不永远都不会知道事物的结果,而且人生并不像音乐播放机一样可以无数次地重复的播放,听腻了,去把cd换掉,就好了。但人生只有一次,青春也只有一次,初恋永远也只可以经历一次,无论你是有钱人或贫穷人。 爸爸,妈妈。。。有时候请你们慷慨地把手放开,让我们活出自我的人生,好吗?